清欢渡

拍黄瓜

      要说也是奇怪,这王一博无论做什么事儿,只要看一遍,大概都能学个十之八九,可就偏偏在这做饭上,不能说是毫无天赋,也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了。可俗话说得好,又菜又爱玩儿,说的正是王一博这种人。


  “战哥战哥,你就教教我做饭嘛~”好嘛,趴在人身上,还软乎乎儿地撒着娇,要不是在一起生活得久了,早就对他这幅模样免疫了,只怕肖战真的会色令智昏,一口答应下来。


  抬手顺了顺王一博头上的那两撮儿呆毛,肖战叹了口气,开口道,“狗崽崽,不行啊,你战哥我,最近还没重新装修厨房的打算呢。”


  是了,这厨房才刚装修好一个多月,虽然他俩现在的生活不差这点儿钱,但要是月月都往这里面砸钱,不是有病就是脑子有坑,要不就是钱多烧得。


  “唔,我就知道。”听着肖战毫不走心的解释,王一博撇了撇嘴,继续扣着人的纽扣儿,“我就知道战哥是嫌我了,嫌我不会做饭,嫌我只会炸厨房,嫌我是个啥也不会的大累赘。”


  好嘛,越说越离谱了,只是怕他伤到自己,毕竟这人连刨刀都用不顺,怎么就上升到嫌弃他是累赘的高度了?真要嫌弃他是累赘,也不会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不是?


  不过这该答应的答应,不该答应的肖战心里也有普儿,王一博磨了他半天,也没能让他松口。


  “不教就不教,你不教我自己学,哼!”冲着肖战的肩膀狠狠啃了一口,王一博气冲冲地进了厨房。


  “嘶——”厨房重地,怎能让王一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厨房白痴进去。顾不上肩膀上的疼痛,肖战赶紧追了进去,果然,王一博正拿着刀在一根黄瓜上比划。


  “呼——”肖战深深地松了口气,虽然不知道这次小崽子能做出个啥样来,但目前看着还不错,至少知道把黄瓜切成段儿。


  还没等肖战感慨完,下一秒开始,整个厨房都回荡着“pia pia”的声音,案板上的黄瓜被王一博泄愤似的用刀背拍得啪啪作响,听得肖战眉心狠狠跳了几跳,他真的怀疑,王一博是把这黄瓜当成是他了。


  “崽...崽崽啊...”


  “豁~”一把尖刀直挺挺地出现在肖战眼前,王一博瞪着一双眼,一种要和肖战死犟到底的架势。


  “好好好,你来你来。”肖战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,王一博这才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案板上。


  “一勺生抽。”


  “一勺陈醋。”


  “一勺白糖。”


  ......


  手机里传来有条不紊的教学声,可做饭的小孩儿却明显慌了阵脚,“生抽是什么?蚝油又是哪个?”这瓶子上怎么连个标识都没有?


  “错了错了,生抽生抽,你那是...”在王一博警告的目光下,肖战悻悻地降低了声音,“老...老抽...”


  “闭嘴!”自以为凶巴巴地冲着肖战呲了呲牙,王一博望着眼前的一堆不知道什么是什么的调料,突然灵光一闪,有了!


  打开各个调料瓶,小鼻子一拱一拱地凑过去闻个不停,这让肖战看傻了眼,“不是,狗崽崽,这醋你闻闻也就算了,这盐巴你还能闻出个啥?便便吗?”


  眼睁睁地看着王一博靠“闻”做完了整道菜,肖战已经开始为自己的胃默哀了,果然,下一秒,小朋友“友善”的声音徐徐响起,“战哥,快过来尝尝~”


  “额...”


  “我好想逃,却逃不掉~”


  面前是黑乎乎已经看不出什么颜色的黄瓜,抬眼是小朋友眼睛亮晶晶,一脸期待的表情。肖战闭了闭眼,夹起一片直接扔进了嘴里,连嚼都不敢,囫囵地咽了下去,神情悲壮地不像是吃饭,倒像是去就义似的。


  “怎么样?好吃吗?好吃吗?”


  “哎呦喂,好不好吃你心里没点儿逼数儿啊?!没那金刚钻,别他妈揽那瓷器活儿!”肖战在心里抓狂地呐喊,面上却还是一派不显山不露水的模样,“额...怎么说呢...”


  不过是醋多了“点”儿,味儿怪了“点”儿,生抽变老抽了嘛,其他也还可...可以吧...


  “实话实说,到底怎么样嘛~”


  “额...咳...”


  “还...不...不错,对,还不错!”


  “真的?”王一博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其实,他自己什么水平,他心里还是有点儿数的,只是肖战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是越来越强了,既然这样,那...


  “那你全吃了吧,我点外卖!”王一博抖抖手,作势要点开外卖软件,被肖战眼疾手快地一把抢过,“卧槽,不是,王一博你,你来真的?”


  王一博无辜地眨眨眼,“是你说的还不错咯,又不是我说的,既然你这么喜欢,那当然是给你吃咯~”


  “不行!”


  “怎么不行?”


  “这...这么好吃的东西,当然要一起分享。”


  “来,张嘴,啊——”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